南一娅

行止由我,快意恩仇自当由我。

【楚路】一身戎装添素白06

  前文戳合集~


  我没丢也没跑,只是最近有点儿忙,所以不经常更。


  这章很短,凑活看吧。



  路明非缓缓的喝完热水,他绝对是再睡不着的了,修长的双腿荡来荡去,除了惊悚与害怕之外,心头有疑云浮上,沈一不会说谎,或许他在大学时候真的是那样,可所有人对他的评论都一样,那就很令人匪夷所思了,就像是……串通好的一样,让人不得不怀疑。


  点开沈一的微信,上一次的对话还是在一个月前,沈一如今升任了科室副主任,小小年纪,事业有成,她如今忙得很,路明非是不敢随便打搅他的,眸光略向窗户,帘子把光遮的严严实实的,路明非怀着侥幸的心里又重新躺在床上。


  梦魇像潮水一般涌入脑海,路明非的梦里场景陡变,还是那个不人不鬼,失魂落魄的他,呆呆的走在马路上,汽车的鸣笛声尖锐而刺耳,之后就是人被撞倒的模样,警车救护车伴着瓢泼大雨而来,雨幕中路面的鲜血被冲刷的干干净净。


  路明非腾的一下坐起来,他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现在自己的心情,只是,前后联系一想,可能……可能梦里的他就是真是的他,因为出了车祸所以他什么都不记得了。


  “到底忘记了什么呢?”


  脑海中再次闪过那个看不清楚脸的男人,路明非喃喃自语着,眼泪顺着眼角而出浸湿了枕巾。


  路明非没有再睡,睁着眼睛等到了天亮,镜子中的他,双目通红,眼底的乌青明显的厉害,活生生像是那种/瘾/君子,用凉水冲了把脸,沈一给他打了个电话,叫他今天去一趟医院。从帽子到口罩把自己盖的严严实实的。同导师告假,路明非乘车去找了沈一。



  一辆挂着军区拍照的军用悍马停在医院停车场,楚子航面无表情的从驾驶位上下来,伸手拉开后座的门,出来的是楚老爷子,从前某野/战/军/区的司令长,楚老爷子例行检查,如果楚子航知道半夜紧急集合仅仅是为了把他爷爷接回来的话。他宁愿选择继续在梦里挨沈一的巴掌。


  楚老爷子被安置在VIP病房,做一个彻底的全身检查,是他每年都必定要做的事,各个方面的领军人物都会过来,沈一是正见过路明非以后笑着被主任拎着过来的,一路上她还疑惑的很。


  “杜主任,干嘛去?”


  “VIP来了个大人物,叫各科室都过去。”


  “拜托有没有搞错啊?我那儿下午还排着一台手术呢,再说了……”


  “行了行了,知道你弟弟来复查了。一会儿管他吧。”


  沈一和主任有说有笑的上了八楼,当开门的那一瞬间,顾盼生姿的笑颜立马消失,先是看见了楚子航接着又是他爷爷,沈一的肝火直直的就被勾起来了,哪个爱巴结他的巴结去,她沈一不伺候,转身立马开门出去,门被摔得震天响,给病房里所有人一激灵。


  “沈一,你怎么回事?”


  主任有些尴尬的追出来,拽着沈一的胳膊,面色铁青,他是器重沈一不假,但他决不能容忍下属在这种情况下给他没脸,沈一是他从医大挖过来,又力排众议一手提拔出来的,怎么会出问题。


  “他姓楚哪个爱搭理,搭理,哪个爱巴,结巴结,哪个能侍奉,侍奉,姑奶奶我不伺候。”


  沈一气的整个人都在抖动,她忘不了,那天路明非出了车祸在医院所经历的一切,所受的所有侮辱。


  路明非从小寄养在叔叔家,路明非曾恳求她不管他最后成了什么鬼样子都不许和他叔叔说,沈一那个时候刚毕业也没那么多钱,她连住院的押金都拿不出来,那个时候,楚家人劈头盖脸的摔给她一袋钱,红色的纸币像雨一样纷纷扬扬的落在她头上、身上,沈一那一晚蹲在付费大厅哭的撕心累肺,她没有要这笔钱,她不能让路明非永远在楚家人面前掉价,沈一交了押金后在手术室门口坐了一整夜,到天明的时候,路明非被推出来,她被告知要做好病人可能会失忆的准备。


  现在让她沈一进去卑躬屈膝的给他当白衣天使,真是想也别想。


  主任没法子,只好走到角落里给路明非打了个电话。


  “喂,明非啊,你姐在八楼情绪有点不稳定,你上来一下。”


  路明非挂断电瞬间话上了八楼,走到沈一跟前,把她略有凌乱的头发整整好,伸手抱了她一下,沈一还是不痛快,就直接去洗手间了发泄了。


  “我姐这是怎么了?”


  “也不知道她咋了,就是死活不肯进病房做检查。”

  路明非笑了笑,把今早的装备都卸干净,套了一件白大褂,帮着主任把仪器推进病房。尽管他低着头,口罩把脸遮的很严实,但楚子航还是能一眼看出来是他,当然楚老爷子也能。


  “是你?”


  病床上的楚老爷子突然出声,给路明非吓得,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,语气重得的是一点儿温度都没有,甚至还有一点儿冰凉。


 —TBC—


  感谢大家能看到这儿,希望你们看的开心~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)
热度(2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南一娅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