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一娅

行止由我,快意恩仇自当由我。

【楚路】一袭戎装添素白08

  前文戳合集~


  只要我还在,我就会一直写下去!


  我崽永远不会丢!


  借用某位太太的一句话,创作不死,我们始终拥有退路。


  山高水远,来日方长。


  我不敢说别人不会走,但我敢说我永远不会走。



  路明非的身体和精神都不是太好,他自己一直以为是因为车祸,但实际上是因为,他和楚子航分手之后,工作也丢了,学也没法上了,他躲到一个小县城,租着一个旧房子,身边都是一些乱七八糟的人,开始使劲儿作贱自己,把这几年攒的钱都通通挥霍掉,日夜颠倒,喝酒他能喝一天,打游戏也能打到通宵,不怎么吃饭,整个人都浑浑噩噩,没个人形儿,如果不是因为年轻还撑得住,估计他早就往升极乐了。


  楚子航抱着路明非坐在输液大厅的椅子上,冰凉的点滴输进路明非的身体里,有时候他会抽筋,他还是烧的滚烫,并没有什么好转的迹象。沈一从领导那儿听完批评,回来给他俩都带了粥,不知道沈一用了什么办法,路明非的那碗是热气腾腾的,而楚子航的则是冰凉的很。


  “醒过吗?”


  楚子航摇摇头,把盖在路明非身上的毯子又拉了拉,从里边拽出一个热水袋扔给沈一,让她去换热水,沈一颠了颠袋子,心中泛起一阵酸楚,如果路明非没有忘记,如果楚家没有阻拦,他们应该会很好的吧。


  

  路明非的烧一直不退,又添了一瓶水,倒腾到沈一的办公室去输,楚子航一直抱着他,半点儿都不放开。楚子航陪到大半夜,中途出去接了个电话,是芬格尔的,过了宵禁的时间,政委开会,发现没楚子航,又加上他今天的表现,令政委很生气,无故外出不请假,更是火上浇油,政委说了,让楚子航回来要好好给他解释。楚子航没告诉芬格尔自己在陪床,更没敢说他和路明非在一起。只含含糊糊的让芬格尔给他请假。


  路明非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后半夜了,他揉了揉干涩的眼睛,手背有点疼,全是针孔,手底下的热水袋还温着,床边伏着的是楚子航,沈一今晚值班,在查房,昏黄的小夜灯绽放着温和的光,路明非摩挲着楚子航的眉眼,楚子航对他来说真的很熟悉,他们中间也应该是有故事的,可他真的想不起来。


  “醒了?饿不饿?”


  楚子航等着路明非的手伸回来才睁开眼,他不确定路明非是什么样的情绪,他怕尴尬,也怕拒绝。


  “还好。”


  路明非坐起身子,楚子航从善如流的把枕头塞在他腰后,相视无言。


  

  “我之前是一个什么样的人?”


  缄默了一段时间后,路明非突然开口,略有苍白的脸在灯光下竟然显得无比的温柔,楚子航端着热水递给路明非,抬头看了看他,过了好一会儿才又说话。


  “过去的你,和现在的你一样,很温柔,很安静,只是过去的你……更活泼。”


  乏善可陈的话,从前路明非问过的所有人几乎都是这样说的,没得到想要的信息,路明非的兴致缺缺,精神疲倦,他有些瞌睡了,但还是硬撑着睁着眼睛。


  “我们……之前是什么关系?”


  “是……”


  楚子航有些踌躇,有些担忧,同时又很想告诉他,不求破镜重圆,但他希望他们能再续前缘。


  “应该是比朋友更亲密的关系吧,看楚老爷子的态度,应该不是兄弟,不是战友,不是亲戚,那,我想想,除了朋友家人之外就是恋人了,那,是恋人吗?”


  路明非将微凉的玻璃杯递给楚子航,钻进毯子里,一双眸子熠熠生辉,甚至比夜灯还亮。楚子航有些踉跄的走过小茶几旁,如果不是那双眼睛里透着疑惑与不解,那楚子航就要怀疑路明非是不是已经记起什么来了。


  “是。”


  话语简洁,声音低沉却掷地有声,砸在路明非的心窝上,他默默把自己蜷曲着窝进毯子里,难怪,沈一死活不肯进病房,难怪,楚老爷子对他敌意颇深,一切皆因此而起。


  楚子航端着热水过来,路明非已经睡着了。他把杯子搁在桌上,起身走出去,站在后半夜的医院的天台上,吹着微凉的风,楚子航在想,他重新选择把路明非拉回到过去,是不是正确的。


  

  沈一的病人术后出现问题,再次进了手术室,以至于她一整夜都没有回来,路明非再醒来的时候,楚子航已经走了,路明非的手指摩挲着楚子航给他留了电话号码的纸条,却发现他们走到现在,还留下的也就仅仅是见过几面和一串数学,路明非不禁好奇他们的过去到底发生了什么,才走到的现在这一步。


  眸光看向窗外,天已经大亮了,很像他车祸后在ICU醒来的那一天。


—TBC—


  感谢大家看到这里,希望你们看的开心~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3)
热度(2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南一娅 | Powered by LOFTER